体育部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83

专题网讯(通讯员 张可)9月22日,秋高气爽、微风和煦,体育部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体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由体育部主任李晖带队进行调查研究第一站——与体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宋书刚(农工党)老师和吴正华(致公党、校侨联常务副主席)老师展开座谈,副主任周晓东、副主任肖杰、党委委员王建国、党政办副主任张可参加了座谈。

宋书刚老师首先兴致高昂的邀请李晖一行在西区足球场体验一下高尔夫球练习,他通过“喝水、倒水”的精妙比喻,讲解动作要点,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兴致勃勃,纷纷上前学习试打。



短暂的体验练习后,一行人前往西区教师休息室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宋书刚提出希望体育部能妥善解决好高尔夫球课堂教学及训练面临的场地问题,建议通过增设一排专业“打台”将西区的足球场打造为多功能的综合运动场,以便可以在这片场地上开展多项教学活动。吴正华在会中围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映,比如在体测的过程中,学生较容易发生身体上的意外情况,但是我们却缺少合理合适的应急方案,一旦出现严重的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听取两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李晖主任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要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落脚点就在于是否满足群众的迫切需求。宋书刚老师在高尔夫球教学时用‘喝水、倒水’的比喻讲解了动作规范的重要性,这让我很受启发,我们身为党员高校教师也必须强调拥有正确行为规范和自身要求。党和大家是一起的,要依靠和相信党和组织的力量,当前我们的重要工作就是整体规划课程建设和师资团队建设,尽早打造一个优秀的教师团队、建设与之相对应的场地设施。至于体测中所遇到的安全隐患问题,我认为目光不能局限在体测工作中,要扩展到所有涉及到组织学生开展的群体活动中,包括运动会和各种体育联赛,都要有相应的安全防备预案,以备不时之需”。

周晓东副主任与肖杰副主任分别就宋书刚和吴正华老师提出的问题结合各自分工认真做了检视,并承诺按要求尽快提出相关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说话。宋、吴两位老师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感谢部党委领导班子的关心与支持,会以更足的干劲为学校体育教育、体育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