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0

专题网讯(通讯员 张戈)10月15日下午2:00,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董志华出席。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等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在具体工作上抓好落实。第一,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强化阵地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抓好职责落实,使高校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第二,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开展课堂教学检查,严肃课堂纪律,增强课程思政实效,引导学生成才。挖掘师德典型,树立学习标杆,重点引导青年教师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师德上不断历练,在教学上不断提升。学生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实践锻炼,深化“三进一访”内涵,时刻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成人;第三,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深化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