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

专题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在文济楼411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第五次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主持,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务部门同志参会。



祝振炎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重要章节《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分享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明确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党的性质诠释了人民群众是党的阶级基础;二是明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诠释了党的价值取向;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于中华民族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土壤,“民者,万世之本也”、“民为邦本,本周邦宁”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等深入人心的古语,正是其深层次写照;四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坚持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五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祝振炎在讲话中指出,唯物史观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个论断更加坚定了对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认识,视之为“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更加肯定了人民群众的智慧,进一步强化了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要把它充分运用于历史的发展中,高度重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实践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中,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祝振炎在总结中强调,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到学院发展实际,一是要确立“学生是主体、教师是关键”的思想,坚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的理念;二是要明确学院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由师生们共同创造的,一切荣誉应该归功于师生;三是学院的发展成果一定要让师生共享。

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醒党员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本色》,讲述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大家都被张富清老英雄深深感动,一致表示将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从容舍得,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