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2

专题网讯(通讯员 吕品)10月1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理论学习与专题党课在文泓楼一楼多功能教室举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曹新明教授、副主任彭学龙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中心副主任胡开忠教授从三个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    

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它源于中国共产党人对近代以后外敌入侵和中华民族衰落境地的奋起抗争,源于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人民伤痛和苦难的深刻体察,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本色和信仰,源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和宗旨。

二是要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真心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扎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操心、最烦心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砥砺前行,推进自我革命。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更加复杂、更加严峻,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长期存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勇于直面问题、抓住根源、解决问题为突出特点,直接奔着问题去,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表明我们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