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授主题党课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7

新闻网讯(记者 徐剑飞)10月17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讲授党课。校园建设部党支部,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党支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后勤保障部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支部委员等70余人参加了学习。



申祖武从“八个坚持”总体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系,指出要从五个角度去整体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系的整体架构与逻辑要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整体性角度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地位和贡献;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演进过程总体上把握思想精髓;从八个坚持的关联性协同性角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构逻辑;从哲学突破性上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超越;从制度改革建设成效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性。

申祖武从形成与发展、理念与实践、总体逻辑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回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过程和中国生态文明的进程,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四大渊源,指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继承和突破上的重大意义。

申祖武结合详实的案例和透彻深入的分析,从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和全球共赢观详细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八个坚持”的理念与实践。

生态文明“五个有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外交思想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系统关联,申祖武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总体逻辑和结构体系,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辩证思维与哲学闪光。

申祖武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总体上讲是一个理论的创新,也是一个科学的论断,对全局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也必将影响国家的长期建设,必将在实践中体现出它的有效性和未来的价值。“希望在座的各位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真正为我们的绿色发展和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中国做出大家的贡献!”

此次党课申祖武副校长特邀请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参加,他表示,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我们的专业和学科研究具有指导和帮助作用。

后保部党委书记徐警武向申校长精彩的党课分享表示感谢,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党建学习,更是一场精彩的课题报告,让人深受启发,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校园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能够提高相关工作的针对性,将学习的新思想、新理念进一步消化、贯彻、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参与美丽校园建设开始,成为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