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11

专题网讯(通讯员 甘莎)为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12月1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周承早同志、校党校教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同志、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吴凡同志出席会议联系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




王华路首先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召开党委会集中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时间、议程和要求;二是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与个人自学、实地参观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7次专题理论学习;三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换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检视察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五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集体审阅;班子成员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一一审阅把关。

检视剖析环节,领导班子和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华路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梳理了目前班子存在的几个方面的问题,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剖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透彻分析问题根源,制订具体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本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帮助,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检视剖析结束,周承早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很成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其高质量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习认真;二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使命感强,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率、真诚、实在,剖析深刻到位;四是班子团结,充满活力;五是整改方案结合实际,整改措施详细得力;六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同时,他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教育方针;二是持之以恒抓整改,将整改方案落到实处,落到个人;三是轻装上阵再出发,学院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继续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抓好师生队伍,齐心协力将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华路表示,周承早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充分肯定,是对学院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在今后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奋发团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