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85

专题网讯(通讯员 张戈 摄影 郭东)1月10日下午2:30,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管理人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对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重点针对寒假期间安全稳定、节前慰问、党风廉政等工作做了强调。 

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代表学院党委作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党委的具体安排,注重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做文章、在检视问题上动真格、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做到了科学谋划、确保主题教育有条不紊,加强学习、认真倾听师生意见,查摆问题、触及班子思想灵魂;二是善作善为,彰显特色,主题教育成效明显。进一步坚定了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的担当精神,学院一心向好的趋势明显;三是立足长远,强化措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江克宁最后强调,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善始善终,真正让学院师生满意。

学院院长余明桂在总结讲话中围绕建立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他指出:金融学院当前应当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学科为愿景。要以公认的权威期刊为导向优化人才考核与激励制度、以发展金融科技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以实施专项培养计划为支撑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打造特色学术品牌为抓手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贡献金融新知,培育业界精英,推动社会发展。希望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学科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