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0

专题网讯(通讯员 夏灵)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0年1月16日上午,财务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同志及部门全体党员参会,大会由财务部党支部书记张琦同志主持。

首先,张琦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评估五个方面总结通报财务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张琦书记介绍,主题教育期间,财务部始终聚焦初心和使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始终。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和全校师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财务部以突出重点、贴近实际、针对性强为原则,细化调研大纲,综合采用多种方式开展调研。经过认真总结分析,梳理得到由财务部作为责任部门立行立改的调研问题,并从以下五个方面出台了整改措施:从顶层设计入手,完善制度建设;以管理架构为基,强化组织建设;以师生满意度为本,优化报账流程;以收入分配为抓手,激发内生创收动力;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全力扩大收入规模。他表示财务部将继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整改落实检视出的问题,以师生的“获得感”为己任,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财务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随后闫平与大家交流主题教育心得。他号召党员同志把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体现出来,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具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的基础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应当加强财务工作宣传,便民政策要宣传到位,不能办的业务要解释清楚。他总结到,我们要牢记入党的初心,最根本就是为人民服务,而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这次多举措改革,体现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在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开始,没有结束,要时刻牢记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总结大会,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学习永远在路上,服务持续优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