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开展4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23

专题网讯(通讯员 陈月琪)4月9日下午,保卫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举办了一场“线上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为主题,活动采取“党员自学+线上讨论”的方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各位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

此次疫情期间,保卫部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定期整理学习材料发给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组织党员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体会。同时,保卫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踊跃捐款,共收到18名党员自愿捐款,共计3300元,所有捐款已上交学校机关党委。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保卫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等相关要求,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南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