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3

专题网讯(通讯员 刘以群)4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线下自学”的形式进行,由支部副书记李文静主持,各支委领学文件,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书记刘建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副书记李文静和青年委员袁园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纪检委员潘晓明和统战委员叶昊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宣传委员刘以群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组织委员付瑜领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

视频学习会上,各位党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公民个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个人义务,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检验了党和国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大家认为,应将公共卫生安全纳入“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去布局和统筹,从长远来谋划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党员在工作中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主动担责,确保“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结合近期学院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等工作,刘建明作了总结讲话。一是用正确认识凝聚正能量。正确认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适应了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要求,回应了人民对国家安全的新期待,顺应了世界发展变化的新趋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这种以人民安全为国家安全最高价值取向的“人民安全观”,深刻反映了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和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观点,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国家安全领域的贯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国家安全领域的反映。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正确认识安全,还要认识大局、凝聚正能量,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看问题、站在大局的角度想问题、坚持以全局观念处理问题。二是用新颖思路闯出新出路。解放思想,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从体制机制上破解继续教育发展难题,做好顶层设计,围绕提质增效,以市场开发为主线,积极拓展新项目,注重内涵发展,既能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又能落地生根推动发展。三是用真实行动干出真业绩。狠抓疫情防控不松劲,积极复工复学不误时,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办公场所和到岗人员防护工作,不松懈不大意;紧扣校院两级工作要点,推进完善学院制度体系、继续教育“一体两翼”发展模式、新增自考9018业务端口、成教信息化建设、培训新业务拓展、助力盐津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四是用良好服务塑造好品牌。我们的继续教育秉承“团队精干、管理高效、服务一流”的理念,以“优化管理、打造品牌、服务社会、合作共赢”为宗旨,力求达到“品牌为引领,服务求发展,质量为保证,塑造好声誉”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