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58

专题网讯(通讯员 刘以群)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5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小组通过线上集中主题学习,线下组织消费扶贫,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按照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完成规定工作,交纳1-5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铭记党员责任。

第二项,线上集中主题学习。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集中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传达了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读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等文件。

第三项,线下组织消费扶贫。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探索符合学院实际的扶贫路径;二是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消费扶贫倡议,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形式,通过“e帮扶”APP、“扶贫832”平台、学校扶贫网站、精准扶贫超市等渠道,广泛号召党员教职工、分工会、校友及校友企业等,响应消费扶贫政策,带头采购,充分发挥各自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一是要根据学院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消费扶贫为每个人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一个机会,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使扶贫成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事情。全院党员教职工将迅速响应号召,下载安装“e帮扶”APP,线上爱心采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