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3

专题网讯(通讯员 刘以群)5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有关文件指示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建明以《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题,为全院教工党员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党课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纪律建设要求,从回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剖析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和阐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要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全党同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的统一的铁的纪律。

刘建明结合近期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指出,一要以学习为抓手,筑牢纪律防线。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责主业,做到“三有”,即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常怀“三心”,即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和律己之心;努力建设一支本领过硬、勇于担当、身入心入的高质量队伍。二要以业务为重心,强化敬业意识。疫情防控虽持续向好,但复工复岗后加大了人员流动,坚持慎终如始,做好办公防控;紧扣院校两级工作要点,围绕学院三个业务口本年度六项重点发展工作,崇尚实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是以创新为引领,加快转型升级。以继续教育“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为中心,不仅对传统办学模式在方式、手段上优化创新,更要依托先进的网络通讯技术以及学校的人文、学科优势,突破地域、时间限制创新新点子,培育增长点。砥砺前行守初心,拓展思路谋发展,加快学院转型升级。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的党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风清气正,让党的纪律始终是一根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印在我们的心上。时刻提醒自己,增强学习本领,增强业务能力,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努力成为一名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的高校学习型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