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40

专题网讯(通讯员 刘以群)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中心组成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复工后工作安排,继续教育学院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2020年度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月25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了集中研讨学习会,会议由院长刘建明主持,副院长徐银华、付绍山、刘建秋、石龙、党支部纪检委员潘晓明和宣传委员刘以群参会学习。



会上,刘建明首先领学了学校要求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2020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9个文件的相关内容精神,并对中心组成员自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包括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精神。其后根据学院工作需要,自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4月23日教育部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出台背景,充分领会重要意义,全面把握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通过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和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形势,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业主责,落实“严”的工作主基调。

结合本次学习心得和学院工作,刘建明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练好党建基本功,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从严治党。二是履职尽责抓主业。思想上重视、精力上投入、工作上抓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慎终如始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稳中有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两手抓两战赢。三是围绕重点抓发展。围绕完善学院制度体系、继续教育“一体两翼”发展模式、新业务拓展等本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在创新机制、理念、方式、方法上下气力、下功夫,不断提升内涵价值和核心竞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