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吴世杰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98

专题网讯 6月28日下午,保卫部党支部在保卫部会议室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海南同志主持,保卫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缴纳了6月份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完成以上规定动作后,由多名党员同志领学,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接着,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西迁精神 助力国家发展》等学习材料,通过对理论和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党员们开展了“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大学习和大讨论,由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完成规定的理论学习内容后,胡海南书记还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助力湖北省第二批滞销农产品销售和52个未摘帽县如期脱贫的函》,鼓励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胡海南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党课,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次生动实践;以整体安全思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疫情期间保卫部工作实际,胡海南谈到,疫情发生至今,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是随着师生员工返校复工复学,尤其是毕业生返校阶段,校园管控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保卫部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直接执行者,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校园管控不出疏漏,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胡海南还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保卫部要继续做好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坚持全局观念、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对我们的党员同志也做出了要求,我们要强化自身纪律建设,廉洁自律,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